小学二年级写我的作文
暑假来了,我也轻松多了,哈哈,可以痛快的玩个够。可妈妈说帮我报了兴趣班,我顿时说我没兴趣,可妈妈偏要我去,没办法,母命难违呀。
我们来到了xx老师的教室,我看了又看,有很多的乐器:吉他、架子鼓、小提琴、二胡、葫芦丝、竖笛……妈妈问我想学什么,我说随便,妈妈就说学架子鼓,我也没说什么,算是默认了。
开始几天,我不敢说话,只是老师说什么,我就点头,慢慢地,我胆子也大了起来,和老师一起学习,一起说笑话,几天后来了两个小朋友也是学架子鼓的,我越学越好,还参加了文化宫的活动,架子鼓一期的学习结束了。妈妈和老师在说可以学些其他的东西吗?老师对我说:“你还想学什么呀!”我说:“吉他”。妈妈就帮我报了名。刚开始的几节课我都不想去,妈妈却鼓励我说:“别放弃,努力就行了”。我又重新去上课了,对吉他也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我总结了一下,学架子鼓要有jq,学吉他要有耐心。学了这两种乐器,我对音乐有了极大的兴趣,以后也想当个音乐家。
暑假的第二站旅游地是南麂列岛,虽然这里的风十分凉爽,但是火辣辣的太阳还是占了上风,这鬼天气,受不了了!经过爸爸妈妈和同行的叔叔阿姨们一番商量之后,我们向大沙岙出发。
沙滩上的人还真多,趁着浪不大,我跑上去好好享受了一番海的抚摸。咦,这些老爷爷老奶奶都蹲在这里干什么呀?我带着好奇心,来到了他们身边。每个人的身旁都有一个篮子,篮子里都装着各种各样的贝壳。“真漂亮的贝壳呀!还全是完整的呢。”我不由自主地赞叹道。听了我的话,身旁的老奶奶笑了起来:“这是菜场里卖的花蛤,你看,这个花蛤还探出了两个角呢!”是呀,仔细观察后,还真的是平时吃的花蛤,只不过这种漂亮得多,花纹五彩缤纷。
光是看着,我的手都已经痒痒了。找了一个好位置,猫着腰,学着老奶奶的样子,我先用手往两边画半个大大的正方形,再把手中的沙子抛在自己的正前方。就这样挖、抛,挖、抛,还是没有一个花蛤到手。老奶奶指导我,一次性挖出的沙子要少一些,抛的要均匀,不能堆得像座山,不然就算有花蛤也会被埋进去。
这下,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按照老奶奶说的,一次只挖一点沙子,平整的铺在前面。果不其然,一个贝壳映入眼帘,我兴奋地捧起“劳动的果实”,反过来一看,竟是花蛤的半个壳。“加把劲,继续!”我为自己加油打气。这一抛,又出现了两个贝壳,小心翼翼的反过来,耶!两个都是完整的,有一个还伸出了两个角呢!有了经验,速度不禁快起来了,一袋不成问题。满载而归,花蛤有大有小,大的像一元硬币,小的像玉米粒,顶小的像老鼠屎。
回家吃着花蛤,比什么都香,比什么都美味。第一次感到劳动的快乐。看着“邋遢”的自己,心中只有一个字:“值”!
暑假,我们来到了莲花山旅游风景区,参观这个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莲花山。它以“人工无意夺天工”的奇景奇观闻名于世。
我想:去莲花山就不能不看望“观海观音”了吧?观海观音观音铜像高达40。88m,是目前箔(bo2)金铜像的世界之最。她慈眉善目,高高在上,俯瞰她脚底下的那长长的台阶,把慈爱洒向人间。而我则是仰望着眼前的那长长的台阶,心里想着:这…如果我们拾级而上,那应该可以见到那一片空灵的神明之地了吧?我们绕着观海观音走,它全身都是金色,站在高高的莲花台上,大约有3层楼高,给人高耸如云的感觉。
接着我们来到大钟的旁边排队敲钟。轮到我敲钟的时候,我抱着木头用力向大钟撞去,大铜钟“咚——”地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这时我想:如果一个人钻进大钟里去的话,让我敲一下钟的话,那该多好玩呀?他不用坐在秋千上也能荡秋千一了!
到了半山腰,我看到了数不清的繁茂的大树和花草。再向山下眺望,海、江水、湖等映入眼帘。在这种境界,既使人惊叹,又叫人舒服,既想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丽的小诗。
莲花山那凉爽的微风,清新的空气,还有那美丽的景色,使我留连忘返!
又到了期待以久的暑假假期了!我最喜欢暑假了!暑假既不用上学也不用考试,真是小学生的快乐假期啊!
每当到了暑假,我总会规画好自己的生活规律,所谓“时间就是金钱”,就是要告诉我千万不能浪费可贵的时间。
每当到暑假,我总会到附近的图书馆阅读书籍,看看每天发生的新奇新闻;看看充满知识宝藏的小说;看看爆笑有趣的故事书,我总会安安静静的阅读,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希望他人轻声细语,我们就要先行动,作为学习的典范。
暑假时,我也常常到户外走走,呼吸新鲜空气,听鸟儿叽叽喳喳演奏出特别的乐章,看大树伯伯不畏寒暑,屹立不摇,直挺挺的矗立在路旁,有如路上的守护者,闻到路旁两边,扑鼻而来的小吃味,令我的肚子又饿了起来,我所住的家附近充满着许多我珍贵的美好回忆。
暑假,是一个漫长的假期,但一天一天过去,我也要准备开学了!开始用功读书吧!
同学们,大家在暑假都玩得很开心吧!下面由我来说说我在暑假里发生的有趣的事吧!那天,妈妈买回了一群泥鳅,那泥鳅活蹦乱跳的可有趣了。我和妹妹正愁不好玩呢!看见这些泥鳅,一碰头,有了主意。
我和妹妹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抓泥鳅比赛,爸妈当裁判。规则如下:裁判先将泥鳅分成两半分别放入两个盆子中,一分钟计时看谁抓得多,便赢了。
比赛开始了,妹妹可厉害了,马上进入角色,使出她的绝招——九阴白骨爪,那情景一点也不亚于平时抓我。不一会便抓了七条。说实话,这样的比赛对我这个大大咧咧的人来说,还是蛮有压力的。但我也不甘示弱,使出了咱家祖传秘籍——罗氏金刚爪。谁说男人只能抓钱,我还能抓泥鳅呢!一下子就抓了十来条。我俩斗得热火朝天,本来很热的屋子里又加了一把火。我由于紧张,一条泥鳅趁机溜出了手中,我也没时间管它,又继续抓了起来。
时间到了,妹妹最终还是小不敌大以37比35输给了我。看着我们累得满头大汗,满屋子的水,爸妈笑得不可开交。爸爸更像孩子似地跳了起来。突然,从爸爸的口袋里蹦出了一条泥鳅……
今天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珠海长隆玩。
我们从海洋大街进去,拿着地图。最引人注目的是上面的大屏幕,大家都啧啧称赞,赞叹不已。
那里有海洋馆,里面有憨态可掬的小企鹅,调皮可爱的白鲸……小企鹅在水里穿梭如剑一样,去看白鲸时,我还被它冷不丁的泼了一身水。
最让我难忘的是非常刺激的冰山过山车。过山车先是慢悠悠的走,正当我们悠然自得地欣赏着熊时,它突然加快了速度,等我们到了顶端看风景时,过山车就直冲下去……结束了,我的魂都飞走了。
到了晚上8:30,是最漂亮的烟花竟演时间。烟花五颜六色,一会儿那边,一会儿这边,把我的头都转晕了。最帅气的是空中飞人,他还在那里面转呢!
天色渐渐晚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海洋王国。
夏天,是炎热而又欢乐的季节。因为暑假隐藏在里面。
早上,晴空万里。太阳把一切都镀上了一层金黄色。一群群美丽的小鸟,在枝头欢蹦乱跳。空气清新凉爽,而且散发着一种难以形容的芳香,每吸一口都令人振奋。于是我便和父亲亲近大自然。
我们打算乘公共汽车出门,便在站牌旁等车。不一会儿,一辆绿色的公共汽车到了,我和父亲上了车。在司机旁边有一个收钱的铁箱,乘客们都自觉地把钱投进箱子里。我拿出钱投了进去,就找到一个位子坐下了。接着,上来了两位妇女,两人手上都拿着两元纸币,都做出了要投币的样子,她们扭成了一团,一齐叫嚷道:“哎呀,不用客气,我来付钱!”“不不不,你先上去,钱我来付!”两人都阻止对方投钱,结果一个也没投成,还堵住了车门。又等了一会,她们还在原地没完没了,司机看不过去了,就发话道:“你们别堵门,别人要上来!”其中一个愣了一下,另一个瞅准了时机,赶快伸手投钱,同时,露出了胜利的微笑。另一位眉开眼笑,口里却说:
“哎,你真是太客气了,我说我来付嘛!”
第二天父亲带我去公园呼吸新鲜空气,避免不了再次坐公共汽车。一上车,只见车上人很多,只剩下两个座位了。刚好,父亲和我各得其所。不一会儿,一位六七十岁的老太太慢吞吞地上了车,大概她看我年龄小,就在我的旁边站着。我本想安然不动,但抬起头来,就看见车厢上贴着告示:“遇见老人、孕妇、小孩,请你让座,谢谢合作!”我终于坐不住了,只好站起来,对老人说:“奶奶,您请坐!”老人笑了,说:
“谢谢你。”坐在旁边的一个年轻人说:“老人家,你的孙女好孝顺呀!”
在公园里呼吸新鲜空气后,我的心情好多了。回家使用的交通工具还是公共汽车。上来车,刚坐下一会,就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只见一个身穿牛仔裤,戴着太阳镜,打扮得流里流气的小青年正把手伸向一位中年妇女的提包,从中抽出一个粉红色的钱包塞进自己的兜里,而那位阿姨在专心致志地看一本书。我急了,刚想喊,忽然发现他的兜里吊着一把寒光闪闪的刀子,我吓得闭上了嘴巴。心想:我冒那傻气干什么!还是不管闲事,求个自己平安吧。我转过头看窗外的风景。虽然表面上平静,我心里却像大海一样平静不下来。“哎呀,我的钱包不见了!”那位阿姨急得团团转。“在这儿!”一声稚嫩的叫声使我惊愕地睁大双眼。一个戴红领巾的小学生从小偷的兜里抽出钱包。小偷立即举起刀子,恶狠狠地说:“不准叫!”一位乘客趁他不防,夺走了刀子,并抓住了他。
暑假,是炎热的,但也是欢乐的,充满活力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