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道静不愿意嫁给国民党军人,就趁着父亲不注意,逃了出来,在一个乡村当上 了小学教师。 后来村里来了一群参加革命的热血青年, 他们和林道静十分谈得来,渐渐地把林道静领上了革命的道路, 林道静感到革命的力量像把她心中的火点燃 了一样,内心十分激动。不幸的是,一天晚上林道静在发革命传单时,被敌人抓住关进了监狱。在狱中,林道静认识了革命党员林红和小红,虽然林红大姐受尽 了敌人的严刑拷打,但是她仍然坚强不屈,没有向敌人透露一丁点儿情报。林红大姐姐在狱中跟林道静讲了许许多多革命道理,让林道静和小红懂得了很多。一 天, 林红又要被敌人抓去, 这一次可能是最后一次的斗争了。 林红大姐在走之前,把梳子和毛衣留给了小红和林道静,嘱咐她们: “将革命进行到底! ”然后英勇就 义了。林红大姐的牺牲让林道静十分伤心、痛苦,并决心要投身革命。当她被放出来之后,认识了一名叫江华的革命领导人,从此加入了革命组织,并把自己的 青春全部献给了革命事业。她心里坚信着这一句话“将革命进行到底!,这句话 ”一直鼓舞着她与敌人顽强斗争。 读完了这本书,让我感慨万分。让我深深懂得了要不是这些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弘扬这种爱国精神,更要珍惜眼 前的美好生活。伙伴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学好知识,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吧!
阅读红色经典《雷锋》 阅读红色经典《雷锋》有感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片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 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抚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 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持着你的岗位?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美丽?我想问你,为世界带来了什么? — —题记 雷锋——一个曾被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董必武等诸位名人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传奇人物。 雷锋——一个人人皆知, 人人向他学习的神话般的人物。 雷锋——生命已不再,但精神却永存的伟人。而这样的一个人,自然有一段不平凡的经历。自打雷锋一生下来,厄运就缠上了他。家里没有温暖的炉火,没有香 甜的乳汁,更没有大碗大碗的红烧肉。唯有的,只有那寒冷和饥饿。后来,爸爸被日本鬼子打死,妈妈被地主恶霸逼死,哥哥被资本家残害致死,弟弟贫病交加 冻饿而死。小小年纪就受这样打击的他不但没有轻生的念头,反而会化悲伤为力量,全心全意为革命为人民服务,他心中沸腾的满腔热血不是一朝一夕便能熄灭 的。
记的最深的便是那次外出活动,天上突然乌云滚滚,豆大的雨点下有千斤重 般,像箭一般射下来,重重地砸在人的身上。负责打队旗的雷锋吧衣服脱下来,将队旗和红领巾包起来,自己光着小脊梁任凭风吹雨打。同学说他傻,将队旗和 红领巾洗下不就行了吗?可他却郑重地说道: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和队旗一样,都是烈士的鲜血染成的,咱应该格外珍惜。 ”而这一句话,却深深地感动了 那位同学,从此他也像雷锋一样,给于红领巾与队旗至高的尊重与崇敬。雷锋总是这样,一次又一次地感动着周围的人们;雷锋总是这样,一心一意 为着人民为着世界。和雷锋比起来,我们又是如何呢?他一心一意为人民着想,可我们却为了自己一时的图方便,造成土质污染、空气污染,因而加深了温室效 应,对地球对人们极大的伤害!我们虽然碰不上战争时代,碰不到民不聊天,不能为国家做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情,但我想,只要我们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 痰、不乱闯红灯,那也是对国家对人民的贡献吧!只要把这一件件小地不能再小的事情做好,我们也就问心无愧了,我们就是伟人,就是英雄!人最宝贵的是生 命, 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 一个人的生命应该这样度过的: 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临死的时候,他能够 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