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下册三单元语文作文
樱花雨
柴欣琳
有一天,我眯着眼晒太阳,坐在一棵樱花树下。一阵清风拂过我的脸颊,带着些许清香。樱花花瓣正洋洋洒洒地落下,下了场花瓣雨。
七年前,那时我四岁,认识了一个女孩,她叫慕珊。我和小澄一起去她家玩。到了她的房间,慕珊说她想上厕所,让我俩先玩。我和小澄百无聊赖地转悠时,我一个转身,一个人形的东西从我眼前掠过……“啪”清脆的一声,它碎了。我一眼就认出那是慕珊最爱的牧羊女陶瓷像。不等小澄转身,我飞奔出了屋子。
我蹲在后门的空地上,大脑中盘旋着三个字:怎么办?我从门缝中望了一眼,小澄正从屋角拿了扫把……正当我松了一口气时,慕珊推门进来,看到了一地的碎片和小澄僵住的背影,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空气似乎凝固了。
慕珊大声哭起来,阿姨闻声赶来,看着碎片和小澄,顿时明白了,她安慰慕珊:“我再给你买一个,好吗?”又转头面向小澄,斟酌地开口:“小澄啊……”小澄身体一颤,泪水随即冲出眼眶:“阿姨,不是我,真的,真的不是我,阿姨,您相信我……”我捂着耳朵,不忍再听下去,生怕她说出我。阿姨估计也怕吓着她,柔声抚慰:“小澄,没关系,你道个歉,阿姨不会说你的。”“可不是我呀……””那你说,是谁?要诚实!”阿姨有些不高兴,声音明显加重了,毕竟她来时只看到了小澄和慕珊。见小澄一直不承认,她走出屋子,不一会就带了小澄父母来,小澄父母怒气冲冲,显然知道此事了。
听着他们对小澄的训斥,我躲在门后,一直不敢看她。我怕撞上她无辜的眼神。她一定知道是我。
之后的日子,在路上远远望见她,我都急匆匆逃开,生怕撞上她那澄澈的眼睛,我真不敢。
后来,我听说小澄要搬家了。走的那一天,也下着浪漫的花瓣雨,我永远忘不了那漫天的花瓣和满地的雨水。站在窗前,雨滴滴答答地打在玻璃窗上,我的脚好几次不听使唤,我想送送她。可是望着门口的雨伞,我始终没有勇气去撑开。天空灰蒙蒙的一片,一切景物笼罩在细雨中,一点儿也看不清……
慕珊忽然来了,递给我一封信:“小澄给你的。”我颤抖地接过,那封信仿佛有千斤重,压在我胸口上,喘不过气起来。我小心翼翼地打开,里面只有一句话:我和慕珊早就原谅你了,下次我们还一块儿玩!
我的眼泪再也抑制不住,如同失控的自来水,哗啦啦地流了下来。我为我的行为感到羞愧,那时的我是多么懦弱,让小澄背负了本该我该承担的。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跑到窗前,载着她的车子早已远去,我对着窗户,那漫天的花瓣洒落一地……
人生中总有些难忘的事,而我最难忘的是我第一次学骑自行车,这件事虽已过去几年了,但至今我仍记忆犹新。
那天晚上,我做完作业,便匆匆忙忙地把爸爸妈妈推出了家门,因为今个晚上我得让他们教我学自行车。
从家中推出车子,首先是妈妈在后边扶着,我在上面“骑”。骑了许久,觉得车头慢慢听话了,一点也不歪。半晌,觉得后面轻了许多。我的好奇心使我回头看了一下:啊?妈妈,她人呢?后面竟然空空如也!我这下慌了,车头一点也不听使唤了,随着“啪!——”车子倒下了。
我赶紧爬起来,还好,没有人看到。我拍拍身上的土,心里想:我都已经会骑自行车了,只是不怎么熟练。我把车子扶起来重新再试着骑!我想象着妈妈还在后面扶着,用老方法轻轻一跃就上去了!我开始登车,连续登了十几圈,车头摇晃自如,一点也没歪。
就在这时,妈妈爸爸都跑来了,可我一点也没发觉。我又围着园子里的花坛转圈,练习拐弯。我无意中发现了爸爸妈妈,他们的眼睛睁得滴溜圆,好象发现了什么宝物。我把车子放好,爸爸就"下令"了——再“大显身手”给他看!
通过这件事,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虽然任何事情都有必定的难度,但只要你勇敢地去做,就必定会成功!
“铃~铃~铃”上课了,我们伴着悦耳的铃声踏进了25世纪美丽的府学校园。
快看!我们的校园多美丽啊!那边的游泳池盛满了湛蓝湛蓝的池水,中心有一个大喷泉。同学们经常在里面嬉戏,夏天可以避暑降温,冬天可以泡温泉。校园里绿树成行,绿草成茵,蝴蝶翩翩起舞,小 鸟欢快歌唱。在可以变幻的体育场和餐厅里,服务员为我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我们的教学楼是一个大正方形,里面有透明的电梯,就象坐着热气球升上天空,感觉棒极了!我们的教室也与众不同,墙壁上的黑板可以变成一幅美丽的图画,随着季节的变化,它还能提高或降低温度 ,保持教室四季如春,非常舒服。
同学们过去用的纸、笔、本既浪费材料又不环保,现在可不同了,一个超薄折叠电脑把一切都尽收“脑”中。同学们的作业可以通过网络直接传给老师,如果谁想作弊那可办不到,因为每一台电脑都有 特别的指纹识别系统,保证万无一失。
我们上课的方式也很特别。今天的地理课讲的是巴黎,教室的大屏幕上马上出现了雄伟的凯旋门,高耸的埃菲尔铁塔和令人向往的卢浮宫。和蔼可亲的露依丝老师正从遥远的巴黎给我们讲巴黎悠久的历 史和风土人情,虽然讲的是法语,但我们通过同步翻译机,就和听中文一样,所以在未来的学校不仅有许多中国老师,还可以随时随地和外国老师进行交流。
未来的学校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好好学习,梦想终有一天会实现。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以上就是一秘范文为大家带来的6篇《六年级下册第三单元语文作文让真情自然流露》,希望对您有一些参考价值,更多范文样本、模板格式尽在一秘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