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识的作文
科学,是通往成功之门的铺路石;实验,是开启成功之门的金钥匙……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科学是无处不在的,但为了证实科学的真实性,我们必须得亲自实验才行。这不,我没几天就在网上看到了一则名叫“鸡蛋浮起来了”这个小实验,出于好奇,我决定亲自实验,一探究竟。
我按照网上说的找来实验用具和材料:一只杯子、一个鸡蛋、一袋盐、一根筷子和一把勺子。
实验开始了,我先往杯子里倒上大半杯清水,然后把鸡蛋小心翼翼地放进清水里,可鸡蛋却像石头一样重重地沉到了杯底。于是,我便用勺子舀了一些盐放进了杯子里,用筷子搅拌匀均,可鸡蛋却一点动静也没有,继续“睡”着它的“大头觉”。我心里打起了嘀咕:是不是盐放得太少啦?于是我干脆放了三勺盐,又用筷子搅拌,这时,鸡蛋像跳起了芭蕾舞似的摇摆,就是浮不起来,这可把我气得够呛,可当我想起“有志者事竟成”这句话时,便又打起了精神。我往杯子里加了一大勺盐,然后用筷子搅拌,只见蛋壳周围出现了无数小气泡,而且气泡越来越大,酷似我们喝过的“雪碧“。过了一会儿,鸡蛋又动了,慢悠悠地浮起来又慢慢往下沉,在离开杯底约一厘米的地方不动了,我顿时看到了希望。最后,我一口气舀了四勺盐,咦?还没等我搅拌,鸡蛋就慢慢悠悠地扭动着肥胖的身子露出了它的“庐山真面目”,像一个在游泳的可爱胖娃娃。哈!真的浮起来了,我成功了!看来,不亲自实验还不知道呢,一试呀吓一跳!
通过这个小实验,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因为清水的浮力小,鸡蛋就会下沉;盐水的浮力大,鸡蛋就会往上浮。
科学其实无处不在,它在空气中,它在水滴里,它在我们身旁,它在你这双灵巧的双手上……
?机器人》今天,我来讲讲我想发明的一种东西——机器人。这种机器人是善良的机器人,她的主要作用就是可以帮助孤儿。下面我来说说她的功能吧:一、是可以变成孤儿想要的爸爸妈妈,孤儿对着机器人喊“裂开”,她就把爸爸妈妈变出来了。二、是在孤儿伤心的时候变成小丑,逗孤儿开心,忘记伤心变的开心。三、是最让人惊讶!是可以钻进许多孤儿的身体,寻找孤儿的痛苦,往痛苦之处涂一种药,就把痛苦像龙卷风一样顺着肠道排走了。四、这是一个很平常的本领,是可以把想要的东西给孤儿,帮助孤儿扫地做饭等。这就是我发明的机器人,你想知道她叫什么名字吗,她叫“爱心机器人”,名字很一般,但功能强大。这是我想发明的机器人,你呢?你发明的机器人呢?四年级:褚一文
今天我们参观了杭州科普气象体验馆。
看电视的时候我们经常会想:气象站是怎么预报天气的?今天带着这个问题来到气象体验馆。有一个户外的地方可以观察天气。有许多设备,如百叶窗和雨斗。姨妈告诉我们,百叶窗里藏着温度计,可以测量一天的最高和最低温度。多么高级!
我们走进体验馆的大门,看到了很多气象模拟仪器。一个方形的长盒子引起了我的注意,上面有一扇窗户。我问阿姨,这是什么?阿姨说:“里面有水。我们加热下面的水,让水蒸发,然后触摸上面的顶部。水蒸气冷了会变成小水滴。小水滴会越积越多,‘云层’受不了。小水滴会掉下来。这是雨。”我也知道这个模拟仪器叫“雨水发生器”。
我们最感兴趣的是天气体验馆的自行车?阿姨说,这是风自行车。一个同学上去骑了上去,前面的显示器立刻显示出他的时速,相当于几个风。真的很有趣!
我从这次活动中获益匪浅!
最近,我读了《走向海洋》这本书,它十分吸引我。我读了一遍又一遍,真是百读不厌啊,仿佛每一次阅读都能获得新的知识。
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一共有多少万平方千米国土?如果有人问你这个问题,你会怎么回答?“960万平方千米领土面积。”我想大多数人都这么回答,因为据调查统计,几乎所有中小学生都把“960万平方千米”作为回答,甚至高校大学生知道正确答案的也是寥寥无几。
正确答案:中国不仅有960万平方千米陆地国土面积,还有300万平方千米的海洋国土面积。为什么那么多人不知道呢?因为好多人不重视海洋,甚至不“认识”海洋。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如果一直像现在这样,那未来中国的发展会受到很大的制约。少年强则国强。其他许多与中国经济,军事水平相当的大国都早就对青少年进行认识和重视海洋的教育。为了让我们更好地认识海洋,作家崔京生倾心著作了这本青少年科普读物——《走向海洋》。
作者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让我们彻底了解海洋知识。这本书分为三大章。第一张是海洋与人类。在太空看地球,那是一个湛蓝色。晶莹剔透的球体,应该叫“水球”更为合适。海洋面积约为3。6亿平方公里,占地球表面面积的70。8%。海洋有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藏,等待着人类去开发和利用;第二章为海洋与中华民族。介绍了我国领海和悠久的海洋历史;第三章为海洋与未来。讲述了近年来我国对海洋的探测。考察和未来的目标等。
无边无际的大海,它包罗万象,连接着天与地。海洋孕育出了所有原始生命,是生命的摇篮,文明的起源,也是人类最终的归宿。海洋是我们人类生产和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与我们的关系密不可分。《走向海洋》这本书非常有价值。因为让我们青少年更多地了解了海洋。我相信我的同龄人看了《走向海洋》后,心中都会树立远大的理想。我们要好好学习,掌握科学知识,长大了去探索海洋,发展海洋,利用海洋,更要保护海洋。为了人类共同的利益,未来的我们会团结奋斗,合理开发海洋资源,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
这一切都要感谢《走向海洋》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