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风声的读后感
故事是从春季开始的。调皮的鼹鼠在河边认识了宽容的河鼠,于是,他们一起去春游。路上,鼹鼠把船弄翻了,河鼠就把留在自己家中。后来,河鼠和鼹鼠拜访了爱冒险的蟾蜍。为了帮助不断闯祸的蟾蜍改邪归正,河鼠,鼹鼠不得不一次又一次远离家乡。
最后,在不苟言笑的獾先生的帮助下,他们帮蟾蜍夺回了失去的家园。
期末考试完了,妈妈想在暑假提高我的作文水平,给我买了许多书,有《神秘岛》、《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福尔摩斯》、《柳林风声》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柳林风声》。
?柳林风声》的作者是英国的肯尼斯·格雷厄姆。他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几乎称为英国乡村全景的画卷。主人公是四个拟人化的动物:顺从的鼹鼠、聪明的河鼠、老成持重的獾和放浪不羁的蟾蜍。在书中,作者细细地描写了季节的流转、大自然的变化以及动物们生活中发生的点点滴滴,它不仅带读者经历了主角们随着季节起伏的生活故事,还生动地刻画了萦绕在柳林中的那份深刻的友谊余温情。
这部有趣的作品似乎介于儿童文学和成人文学之间。它不同于一般的童话,那些有关人情世相的诙谐表述,让我明白了子不能像蟾蜍那样做事三心二意,一天一个变化,我们做事要专心,要一心一意的做事,最后才能把事情做好。我们应该和河鼠、鼹鼠、和獾先生一样善良,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去惩罚做坏事的人,让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生活的更美好。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柳林风声”,真是让我感动。作者让我们感受到的是柳树林里那些让人羡慕的田园风光,还有老獾、水老鼠、鼹鼠、蛤蟆等朋友们之间的友谊故事。
这个故事把我们到了无边无际的柳树林,而我们就好似这树林里的居民。我们可以感受到老成持重的獾、善良醇厚的水老鼠、任劳任怨的鼹鼠,还有放浪不羁蛤蟆,它们之间那种有着丝丝温暖而又悄然无声的东西,那就是友情。
也许“柳林风声”本身的故事平淡无奇,但却大胆的利用了童心、童趣以及家这几条主要线索,把那些点点滴滴的故事通过动物们在柳树林中的生活再现出来。
如此美妙、动人、有趣而温馨的作品,真是令人回到了从满童趣、童真的生活中,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想感受一下柳树林中那一缕缕的“风声”吧,那就是心灵的平静与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