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风声的读后感
?柳林风声》的第五章讲了初夏的一个早晨,阳光明媚,獾先生来到了河鼠家里,他们准备拯救蛤蟆,让他洗心革面,改掉恶习。獾先生把蛤蟆拉进了吸烟室,语重心长的和蛤蟆进行了一次谈话,蛤蟆知道自己错了,答应永远不再玩汽车了,当獾让蛤蟆再次承认错误时,蛤蟆表示之前所做的一切一点也不后悔 ,蛤蟆仍然不知悔改。然后獾让鼹鼠和河鼠把蛤蟆锁在了房间里,在河鼠值班时蛤蟆想出了鬼主意逃出了房间,闯了大祸被关进了阴森的大牢里。
好词好句:阳光明媚 目瞪口呆 洗心革面 晃晃悠悠 无济于事 骇人听闻 垂头丧气 抑扬顿挫 自甘堕落 横七竖八 日益消沉 绞尽脑汁 荒诞离奇 趾高气扬 饥肠辘辘 绘声绘色 神采飞扬 鬼使神差
火热的太阳,像是用无形的绳子,拽着所有绿色的植物,从泥土里茂盛挺拔地向上生长。
我读了《柳林风声》后学到很多东西,还学到很多好词好句。
在一片神秘的柳树林中,生活着善良的水鼠,任劳任怨的鼹鼠,以及非常富有而自负的蛤蟆,蛤蟆不甘于现在的一切,总是想要去冒险,去寻找刺激。于是他就偷窃,开飞车,出车祸,入狱又去越狱,这些经历给他和别人都造成了伤害。最后连他的老房都被别人占领了。幸好蛤蟆、水鼠和鼹鼠这几个好朋友,大家齐心协力,依靠勇气和大家的智慧,终于赶走了霸占房子的坏人,帮助蛤蟆夺回了自己的家园,蛤蟆也决定不再寻找刺激,踏踏实实的做人,和几位好朋友一起成为了森林中最受人尊敬的动物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本书告诉我们一个人做任何事情都要踏踏实实,不要一味的做不切实际的事情,这样反而会事得其反。当朋友有困难的时候,大家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帮助他,不要责怪他的缺点和不是,共同一起才能克服困难,取得成功。
今年暑假,我读了柳林风声这本书。柳林风声讲得是:在一个柳林、河流旁生活着聪明细心的水鼠,机智勇敢的鼹鼠,稳重老练的獾,放浪不羁的蛤蟆和浪迹天涯的航海鼠,描写了季节的流转,大自然千奇百怪的变化,以及动物们之间真诚的爱,是一个互帮互助的故事。
我们懂得友谊的珍贵,在生活中我们要像这些小动物们那样,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当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要伸出援助的双手,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有时面对困难,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们要发挥大家的智慧,这样我们就一定能快乐的生活,健康的成长。
?柳林风声》虽然读完了,但它带给我的美妙感受回味无穷,我喜欢它。
我读过好多好多的书,可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柳林风声》
这篇故事主要讲的是:在一片神秘的柳树林中,生活着獾。 河鼠。 鼹鼠。 还有蛤蟆。蛤蟆不知道好歹,于是他偷窃,出车祸,入狱又越狱。这些经历给他和别人都造成了巨大的伤害,最后连他自己住的宅都被黄鼠狼和白鼬占领了,幸好蛤蟆。河鼠。 鼹鼠。獾,帮忙赶走了黄鼠狼和白鼬,帮蛤蟆夺回了家产。
读完了这本书,我想起了毛爷爷的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我很佩服蛤蟆。河鼠。鼹鼠。和獾,他们不怕蛤蟆府被占领,所以他们齐心协力,终于赶走了黄鼠狼和白鼬,他们这种团结友爱,齐心协力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学校,如果别人有困难,我也会像河鼠。鼹鼠。和獾一样团结友爱,齐心协力的帮助他。
今天,我读完了《柳林风声》。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活泼鼹鼠在一次“春季大扫除”后到河边散步,恰巧遇见了既聪明又乐于助人的河鼠。在一个寒冷的冬天中,河鼠和鼹鼠误闯进了大灰獾的家中,与他成为了好朋友。第二年春天,他们三个为那个因为走火入魔、迷上了汽车而被送进监狱、让鬼鬼祟祟的黄鼠狼抢走了家园——“蟾宫”的蟾蜍烦恼不已。后来,蟾蜍越狱成功,并且痛改前非。最后,机灵的鼹鼠、细心的河鼠、力大无比的獾先生以及英勇的蟾蜍从黄鼠狼“恶霸”的“手里”夺回了“蟾宫”。从此以后,丛林里的动物们和和旺旺地生活在一起。
我们应该学习河鼠的乐于助人、鼹鼠的勤学好问、獾先生的正直、蟾蜍的知错就改。
我喜欢小动物们,更喜欢《柳林风声》!
柳林风声是一篇优美而有趣的文章,我读过好几遍。
这本书里生动地描写出了善良可亲的鼹鼠、聪明好客的河鼠、足智多谋乐于助人的猴、重友情但因对汽车着了迷走上罪恶的道路后来改过自新的蛤蟆。
这本书生动的描写了各种动物的相貌和各种场合下的神情,非常有趣,很让人着迷,有位美国总统曾把《柳林风声》一口气读了三遍哩!
一只鼹鼠被春天灿烂的阳光召换到了一条美丽的河边,和河鼠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他在河边结识了不少伙伴,在和河鼠平生第一次坐船时,看见了幽静而恐怖的野森林,里面的动物有好有坏,他竟独闯野森林和寻找他的河鼠迷了路,幸亏好心的獾帮助。在回到河边的路途中经过了鼹鼠家,度过了美好的圣诞节,可蛤蟆因迷上了汽车走上了罪恶的道路,后来浪子回头,在朋友们的帮助下走过秘密通道打破了胡作非为的黄鼠狼,还找到了调皮爱冒险失踪的小水獭,把居民们治理的服服帖帖,过上了美满的生活。
这篇文章写出了朋友之间美好的友谊,非常动人。
最近我读了《柳林风声》讲述的是热心,活泼的鼹鼠在大扫除时偷懒认识了和善,聪明的河鼠成为了好朋友,后来他们在雪地里迷了路就到了獾的家里三人成了好朋友。
他们三个用尽千方百计想让蟾蜍改掉挥霍的坏毛病,蟾蜍答应并忏悔了可后来却又出尔反尔,还溜了出去偷了一辆汽车,疯狂驾驶,冒犯了警察被罚监禁二十年,后在狱卒女儿的帮助下逃了出来,他跑到獾家,正当他得意洋洋地准备讲述自己是怎么出来时却得知自己的家“蟾宫”已经被一群黄鼠狼霸占了,河鼠,鼹鼠,獾帮助蟾蜍夺回了“蟾宫”。蟾蜍出尔反尔确实和令人气愤,让我想起有一次,我每天晚上都闹着吃夜宵可是妈妈不让,我就妥协了后来自己便偷偷吃东西。虽然蟾蜍改过自新了,却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也能改掉。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要知错就改,绝不出尔反尔,要乐于助人,珍惜身边的朋友。
今天我读了格蕾厄姆写的《柳林风声》。
这本书不仅讲述了动物主角随着季节变化而发声的事,还生动的在先了萦绕在柳林中的有谊和温情,是一部关于友情,关于家园的经典作品。
其中,水鼠和鼹鼠的友谊使我感受颇深。有一次,鼹鼠划船时把水鼠的午餐篮打翻了,落进了水中,水鼠不但没生气,还把它救了上来。还有一次,鼹鼠没听水鼠的话,自己偷偷地去了野森林,还把自己的脚划破了,当它快死了的时候,水鼠来了,帮它包扎,它这才逃过了一劫……
再看看我们,女孩子一吵架,都能冷战好几个星期,谁会去在乎别人的感受呢?友谊是俩个人的事,一个眼神;一句话;一件事情而产生的友谊,两个人都有义务去守护这种友谊,这样我们就能使友谊更加坚固。更加持久。
在这本书中,我看见了爱吹牛的蛤蟆兄,慈祥的老灌先生……
我读出了作者对乡村生活的依恋,对友谊的赞美,这就是我读《柳林风声》的感受。
?柳林风声》是英国作家肯尼斯·格雷厄姆写的。主要讲了几种有趣的小动物:心地善良的河鼠,热爱生活的鼹鼠,友好的水獭,伸张正义的狗獾和爱冒险,不切实际的蛤蟆。
鼹鼠因为不想干活,来到河边,认识了河鼠,此后又认识了河边,树林里的好些动物朋友,鼹鼠和朋友们中间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诸如自己误入树林,河鼠不畏艰险去救它,帮助水獭寻找失踪的孩子,蛤蟆由于狂妄自大而犯了许多错误,大家帮助蛤蟆改正错误,帮助蛤蟆夺回蛤蟆大院。从书中,我感受到了朋友情谊的珍贵。
书中还描写了从春到冬,河边,树林环境的变化,词语非常优美。可以看出作者善于观察事物,细心留意事物,做事认真的态度。值得我去学习借鉴。
一本好的书籍,是值得我们去细细品味的。当你遨游在书籍的无穷长河中,翱翔在书籍的浩瀚苍穹中,你才会知道,书籍就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当你读完一本好书后,你内心的深处一定会有所触动。
柳林风声是一部写森林里面小动物们之间所发生的事的故事。而且作者格雷厄姆也很有想象力。比如:会开车的蛤蟆、会打枪的动物们。这个故事,因有了拟人的修辞手法,才使故事更加的生动、精彩。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鼹鼠因春天的到来,偶然相识了河鼠,成为了一对知心朋友。善良的河鼠和鼹鼠去了蛤蟆先生的府邸,在风雪交加的夜晚,偶然找到了老獾家等故事。
在这个故事里,那些弱小的动物们都懂的要保卫自己信赖的家园,守护自己所栖息的黄土地。我们,做为人,是否更该去保卫、守护自己的家园呢?
书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相信我们可以从好书中吸取到对我们以后的人生有帮助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