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风声》读后感
整个故事曲折离奇,充满了非凡的想象力,语言优美的像首诗,“突然,一种奇妙的感觉,像电击一般一下子触到了鼹鼠。那奇妙的感觉使他激动地浑身颤抖……
是家!是家的气息!空中好像有一只无形的销售,在对他又拉又拽,朝着家的方向。”
我非常喜欢看书,这次看的是《柳林风声》。当我看完这本书后,感觉字里行间都表达着作者对质朴生活的依赖,倾吐着对浓厚友谊的赞美。
四个小动物显然代表着现实世界中的四类典型人物。水鼠很有理性,很有主见,永远知道自己要什么;鼹鼠是个好好先生,体察人际需求,也喜欢新事物;蛤蟆是个一往无前的冒险家,个性张扬、崇尚自由,新的地平线是他永远的追求、獾是传统社会中备受尊敬的长者,因经历世事沧桑,往往处乱不惊,是可靠地求助对象。
小说通过水鼠和鼹鼠的观察,呈现了英国乡村田园诗般的生活场景和人情风貌;通过青蛙避难、出逃的故事,表现了世人眼中的英雄有怎样可笑又可爱的弱点;通过三个朋友帮蛤蟆夺回家园和蛤蟆终于长大的故事,表达了作者对忠诚友谊和完美人性的期待。
时光流逝,人们对生活的信念永存,我也因此喜爱这本小说,更喜欢小说中的小动物的那种互帮互助的精神。我们人类也应该和他们一样能团结友爱,助人为乐;更向往小说背后的人文情怀。
读了《柳林风声》这本书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河鼠、鼹鼠和獾那种善良、不怕吃苦勇于奉献和为他人着想的品质深深地触动着我。让我的脑海里时时刻刻重现着书中那令人回味的故事情节。
?柳林风声》这本幽雅的书主要讲的是在一片神秘的柳树林中,生活着忠实、和蔼的獾,懂事、善解人意的鼹鼠,善良,老实的河鼠以及富有、自高自大的蛤蟆。蛤蟆对自己的生活不满意,而且喜欢冒险。于是他偷车,疯狂驾驶,蛮横无理,闯出车祸,导致他住进了监狱。看守蛤蟆的女儿很同情蛤蟆,就让他扮成了洗衣妇,然后找机会逃出来。这些经历不仅仅对自己造成了损失,又使别人遭到了巨大的伤害,最后连自己的家都被白鼬和黄狼占领了。蛤蟆与他的几位忠实的朋友同心协力,凭着集体的智慧和勇气,终于夺回了属于自己的家。经过这次教训,蛤蟆也改造成了一位谦虚、彬彬有礼的绅士,和几位朋友成为了森林里最受尊敬的动物,同时也收到大家的支持和认可。
使我感受最深的是蛤蟆、河鼠、鼹鼠和獾一起对付白鼬和黄鼠狼,如果不是他们同心协力,能帮蛤蟆夺回家产吗?如果没有神圣的友谊,蛤蟆的家也不可能夺回来。这一切都是因为他们同心协力,这一切,都是因为他们建立了友谊之桥,这一切,都是因为他们有共同的目标。就是因为这样团结在一起,坚持到底,最后才取得的最终的胜利。
想想河鼠、鼹鼠、蛤蟆和獾,我绝得很受启发。有一次,我参加一个拔河比赛,我们这组的人十分团结,目标相同,我们每个人都鼓起勇气勇挣第一,而另一边虽然也不示弱,但个别人没配合好,也没使出全身的力气。我们这组人在排头的带领下有劲一起使,终于赢得了最终的胜利。有句话说的好;“团结就是力量。”只要大家同心协力,团结一致,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友谊,更需要团结。河鼠、鼹鼠、蛤蟆和獾这四个好朋友正具有这样的品质。在我们人类世界中,难道不是和动物一样吗?。社会是个大家庭,人与人相处更需要相互帮助,相互关心,用用奉献。我们这个世界才能得到更多的友谊和温情。
正是春季大扫除的日子……翻开《柳林风声》这本书,第一句话就吸引了我,我迫不及待地翻开来看。
?柳林风声》这本书是英国作家格雷厄姆写的,是一部充满田园风情的经典童话。让我来给你们讲讲吧!
书中有善良的老獾、老实的鼹鼠、聪明的河鼠,还有一只固执、贪财的蟾蜍,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蟾蜍坐上火车逃狱的情景了。
蟾蜍先生打扮成了一个洗衣工,可怜巴巴地让司机带他回蜍宅,可蟾蜍坐上火车,没多久,警察们就追上来了。我心想:蟾蜍完了,又要回狱里了。我又为蟾蜍捏了一把汗。此时,火车里的蟾蜍急了,在这千钧一发时,蟾蜍中好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给司机,司机大吃一惊。如果我是司机,我一定会把蟾蜍交给警察。可司机并没有这样做,反而帮助蟾蜍,加大马力,火车飞快地行驶。前方有个隧道,司机乘警察们没出隧道时,把蟾蜍推进小树林里,开车离去了。我心想:这下蟾蜍迷路了,不知道他能不能回去?
?柳林风声》里,我最喜欢那只可爱的鼹鼠,聪明的河鼠。他们机智勇敢、乐于助人。在森林冒险中,鼹鼠受了伤,河鼠用毛巾给他包扎。如果我是鼹鼠,我一定会好好报答河鼠。他们就像好兄弟,情深似海的感情打动着我。我心想:他们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柳林风声》是本好书,我天天读它。四只小动物、大森林……哦,多美呀!
在写到鼹鼠第一次见到大河时,书里这样写道:河水晶莹闪亮,正哗哗地向前飞奔。鼹鼠还从来没见过大河呢!他简直看呆了,着了魔似的冲河水眨眨眼睛,迈着小碎步,好像一个刚刚学会走路的娃娃,跟着流水摇摇晃晃往前跑。
他看着河水敲击着岩石,溅起片片水花,觉得自己快乐得简直要飞起来。我看到这段时心里也充满了快乐,想象着那条河肯定美极了。
一片神秘而又美丽的柳林,微风吹动了柳树的发梢,飒飒的风声就在耳边回畔。他们,一群个性鲜明而又可爱的小动物,在这婀娜多姿的柳林里上演了一场场妙趣横生的动人生活故事,最打动人的就是那萦绕在柳林里的友谊与温情。
胆小又爱冒险的鼹鼠、热情又浪漫的河鼠、睿智侠义的獾先生、敦厚老实的水獭,和虚荣而喜欢吹牛的蛤蟆时常回荡在我的脑海里。他们一起生活在河岸与大森林里,有乐同享,有难同当。蛤蟆因为虚荣总是闯祸,大家决定齐心协力帮助他改掉坏毛病,与黄鼠狼家族展开了战斗……
它描绘了大自然四季变化的迷人景色,萌动的春天,生机勃勃的夏天,感伤的秋天,恬静的冬天。通过诗情画意的田园风光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森林中各种动物发生的点点滴滴,歌颂了那深刻的友谊与温情。这是一部像散文一样的书,语句动人优美,紧扣读者心弦,把你带进奇妙的境界。
这本书想告诉我们的有很多,告诉了我们友情的力量是伟大的,是可以挽救一切的;告诉了我们,要学会珍惜身边的每一个朋友,不能白白的放弃,因为友谊是十分宝贵的,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告诉了我们要懂得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懂得爱护身边的每一个人,不能过分地贪婪;告诉了我们要乐于助人,为自己的生命增光添彩;告诉了我们要明白事理,要机智勇敢地去面对一切;告诉了我们要学会认认真真,踏踏实实过好每一天;告诉了我们恶人有恶报好人有好报的道理;告诉了我们人与人之间要和睦相处……
我常常在想那个奇妙的柳林,我的心仿佛已经飞到了那个奇异的童话世界,再去看一看那些可爱的朋友们。我羡慕柳林里的美丽温馨田园风光,我羡慕蛤蟆,因为有那么多的好朋友愿意去帮他,我羡慕河鼠的落落大方,我羡慕所有动物,它们都有着共同的友谊,他们都有着彼此……
?柳林风声》虽然读完了,但它带给我的美妙感受回味无穷,它温馨动人,生动有趣,就像一缕温柔的阳光,就像一滴滋润的甘露,就像一首动听的歌……它让我感受到友谊的珍贵,家的温暖!
这学期,我看了许多课外书,其中一本我特别喜欢,百读不厌,它的名字就叫《柳林风声》。现在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柳林风声》的作者是英国的肯尼斯格雷厄姆,是他为六岁儿子编写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一条五彩缤纷的河岸边。鼹鼠、河鼠、癞蛤蟆还有獾这四只小动物带领我走进了美丽的河岸、繁华的公路、安静的森林和一场激烈的战争中。
鼹鼠在河岸边遇到了不相识的河鼠,可两个陌生人却打起了招呼,成为了好朋友,他们在一起划船、聊天、游泳,度过了许多美好的时光。后来他们又遇到了外表丑陋但乐于助人可又爱乱花钱的癞蛤蟆,还和不爱交际但身体强壮的老獾成为了好朋友。他们在一起有说有笑,当然也有吵架的时候。但是有一天凶恶的黄鼠狼和雪貂夺走了他们一起玩的癞蛤蟆庄园,四个伙伴非常愤怒,他们团结起来,携手赶走了黄鼠狼和雪貂,夺回了癞蛤蟆庄园,从此癞蛤蟆再也不骄傲自大和乱花钱了,变得十分谦虚。
作者通过这篇文章把家的气氛描述得非常详尽而又温馨,让我们在营造的家的氛围里再次感受到了细小温馨的爱的故事。故事中的四个主人公个性不同但是都非常可爱、善良、乐于助人,勇敢,还很团结友爱,我非常喜欢这本书还有书中的这四只可爱的小动物:老成持重的獾,善良敦厚的水老鼠,任劳任怨的鼹鼠,还有放浪不羁的蛤蟆。这本书告诉我们:做人要团结,和同学、朋友友爱,互相帮助,这样才能赶一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