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国强作文
天色将白,霎时风吹竹涌,秋风萧瑟间更袭几分淡冶与凄清,凉意迫上心头。然而,如有鹤唳冲破云霄,搅乱这一片混沌与凉薄,夜幕被猛然地撕开一道裂口,万道光华如鱼涌龙舞般灌入。蓦然,东方吐白,一丝朝阳初绽,柔和的光芒似是翅膀逆光扑朔,宛如重生的中华。
在中华漆黑如墨的夜晚,星星点点的灯火,纵是点燃也无济于事,总有那么一阵刺骨的寒风如猛兽般吞噬了那堪堪的萤火之光,然而,凡事却又是逆境求险,愈是浓稠不可破却愈是奋不顾身,如同海鸥在狂风骤雨之中更有不畏艰难的执着。
流光暗转的岁月长河,一湾溪水载着青年俊彦一棹云水一叶舟地飘向远方,依稀记得那个眉清目秀的少年挺直腰板,意气风发立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字字如金,掷地有声。若有耳闻,几位先生俊才赴远洋留学,功成名就之后纵是美人相劝权利相留,也抵不住那颗忠诚报国的赤子之心。每每想起他们,便让我想起远在三国时期的属相诸葛孔明,一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形容他们是最恰好不过了。而正是他们的出现,中华在水深火热之中如卧龙苏醒,一跃而起,在亚洲上空绽放出夺人心魄的璀璨烟火。
而人啊,从当初意气风发的少年一路走到了意兴阑珊的中午,只可谓心有意而力不足。正如毛主席所说:“江山代有才人出”,国家的兴衰与少年的出彩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少年强则国强。而正值人生最茂盛阶段的我们则是国家所寄寓的希望。愈是在危机落魄的时候便愈不能放弃,如俗语“莫欺少年穷,莫弃糟糠妻”,一个能在国家危难时刻,放下信念与坚持的人定不是一个爱国之人,也是遭人唾弃的。而同时那些将爱国挂于嘴边,而精神背叛的人更是可悲,酒酣耳热时的高谈阔论,踌躇满志,却抵不过天塌地陷的惊慌,对于这种人,我不得扼腕叹息。
乐匆匆,似黄粱美梦。若我们一昧认为青春就应该飞驰在大草原,翱翔在天空,那何来俊才救国。青春的美好本应无限地挥霍汗水,青春的价值本是将有限的年华投入到无限地富国之路上,青春的内涵本应在浩瀚宇宙中寻寻觅觅,如屈原“吾将上下而求索”。若是爱国,便是以全身全心去投入国家建设中去,若是爱国,用实际行动去证明何为爱国,何为一片赤子之心,留取丹青照汉心。
周遭逐渐清明,刹一回头,太阳冉冉升起,耀眼而不可思议,眸中绮霞映染,如有岩浆在心底流淌酝酿。等待一个关口,喷薄而出,用千万亿炙热的爱国之心凝聚成无形的长龙,直上云霄,用千万亿少年的臂膀撑起缓缓上升的红日——少年强则国强。
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而我们要如何做到这些呢?那就要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
爱学习能让我们变聪明。作为一个学习,我们的职责就是学习。但是在我们当中一些同学不知道珍惜时间好好学习,上课不认真听讲,开小差,对于作业也是一种草草了事的态度,有些同学干脆不做作业;而有的同学却能超额完成作业,字也写得干净整齐,他们不但玩得好,学的也好。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有好的学习习惯。“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认真学习。
爱劳动能让我们更强大。劳动又脏又累,所以有些同学厌恶劳动,当做值日时,便不负责任,下课了只知道玩,黑板也懒得擦,扫地、拖地也是敷衍了事,擦窗台更是“百年”擦一次。但是你们不知道,劳动是最重要的。
就像清洁工一样,不论刮风下雨,总是早早地来到马路边,清扫垃圾,如果没有他们的劳动,哪里有美丽干净的环境呢?就像农民伯伯一样,不怕风吹雨晒,用辛勤的劳动种出米饭、水果、蔬菜,如果没有他们的劳动,哪里有我们的食物呢?所以说,劳动能改变生活,劳动让我们变得强大,从现在开始,从自我做起,让我们爱劳动吧!
不仅要爱学习、爱劳动,更重要的是爱祖国,爱祖国能让我们进步。祖国,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地方,她就像是我们的母亲,让我们感受到温暖。当然,也有很多认为祖国做出巨大贡献;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钱学森放弃国外一切坚持回国;狼牙山五壮士在跳崖前仍不忘祖国,喊出“中国万岁”的豪言壮志。
同学们,让我们也为祖国妈妈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吧!
俗话说:“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所以,少年们,行动起来,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今日我为祖国骄傲,明日祖国为我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