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心优秀作文
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有梦的人是幸福的,有梦的人生是充满希望的。无论这个梦是什么,这个梦有多大?同学们都有自己的梦想,如当一名医生,做一位教师……这是我们自己的梦,可中国梦又是什么?那千千万万中国人凝结在一起的梦便是中国梦。
作为一名初中生,虽然现在我还不能为自己的祖国尽多大的力。但是,我作为一名中国人,也有属于自己的一个中国梦。同学们请随着我中国梦的脚步,打开你们梦中最美丽的双翅。这刻,让我们一起飞向北京——站在那绵延万里的万里长城上,我把梦的种子种下。我的中国梦在长城上生根发芽,长城脚下是那拥有五千多年文明的土壤。再宏伟的形象,也是一块一块的砖石筑成辉煌,再坚挺的身姿,也同样经历过风吹雨打。不放弃不怕磨难,让中国梦伴随我们成长比长城还要长。
今天,请长城为我作证,我将用我所学的知识来报答这爱我养我的祖国母亲。我愿以我那满热血为引,来点燃所有炎黄子孙心中的中国梦。其实,中国梦并不困难,我也相信这世上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中国梦。可是,光是梦又有什么用呢?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想过过去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吗?六七岁时,我曾有过许许多多的梦。我梦想在蓝天遨游,在时空隧道穿梭;我梦想成为画家把祖国的美丽展现在画纸上,成为一名运动员为祖国拿到奖牌……最近,我看到那充满男子汉气质的军人,又想做一名军人。然而现在我虽然还只是一名初中生,但我依然会向着个目标去努力,去挑战,实现这个军人梦,为保卫国家出一份属于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的梦,中国梦!相信我们少年的梦,就是祖国的未来。让我们为了祖国的更加繁荣,人民的更加幸福去实现梦想。
每一个人的梦想都必须要以国家的强大为坚强后盾。上个世纪火得一塌糊涂的美国梦,都是以美国强大的经济实力和文化实力为依托的,而那正是美国经济最繁荣的一段时期。同样,随着我们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综合国力日益增强,国际地位显着提高,我们现在完全有资本,有能力畅谈“我的中国梦”“中国梦”涵盖了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所有中国人的梦想汇总起来又是我们的中国梦。
中华民族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民族之一,早在南宋gdp就占全世界超过一半的比例,然而自鸦片战争以来,在百余年的时间内,中国受尽了屈辱,中国的民族自信心遭到了很大的打击,改革开放以后,在很短时间内中国成为世界第二经济大国,中国人民的自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中国梦”是一个强国梦,不再受人欺负,同时也是建成高水平的小康社会,老百姓拥有幸福美满生活的“中国梦”。作为中国人,首先要拥有一颗“中国心”,
以前我们国家积贫积弱,饱受欺凌,那时候每一个中国人都想自己的祖国强大,祖国强大了,我们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国家,国家,先有国后有家。让祖国强大欺凌,让中国人民站起来,这是我们上一辈人执着追寻的中国梦啊!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上一辈人的梦想已经实现了,看看我们的周围,看看洋溢着笑容的你们。作为上一辈人梦想的见证者,我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他们把更大的梦想交给了我们,时至今日,我们要将这中国梦继承下去。我们的祖国现在强大了,人民富足了。我们没有理由做得比上一辈差。我的中国梦就是继承了上一辈们的执着,让祖国更强大,人民更富有。同时,让我们的下一代有更好的条件实现他们的中国梦。
中国梦的传承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传承。虽然今天的我们不需要经历战火的洗礼,但是我们有责任去弘扬民族精神,为祖国的一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继承上一辈的中国梦,为了下一代的中国梦,这就是我的中国梦!
雄关漫道真如铁,是对梦想的追求;而今迈步从头越,是对梦想的执着!来吧,让我们携起手来,响应时代的号召,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光荣的未来,前进!我的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