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成长700字
书香满屋,芬芳满心,书香伴我成长。
——题记
啜一口香茗,遨游在书的海洋中,让书香弥漫小屋,让书香填满心房。
从小到大,我一直都有一位忠实的好友,它永远对我不离不弃,伴我成长,它,就是书。
刚从幼儿园里识了几个字,就吵吵嚷嚷,哭着闹着让妈妈给我买书,无奈之下,妈妈只好带我来到新华书店,买了几本童话书。一回到家,我就赶忙钻进小屋——呵呵,我又要去书海中“游泳”了。轻轻地捧着童话书,小心翼翼地打开,一股清香弥漫在我的周围。我跟着白雪公主来到七个小矮人的小木屋,和她一起经历一次次生死,等待王子的到来;我随着海的女儿来到豪华的水下宫殿,目睹着小人鱼变成泡沫的悲惨瞬间;我和丑小鸭一同到达湖泊,看着他和美丽的白天鹅一起飞向梦想的蓝天;我与阿里巴巴共同打败四十大盗,体验他的聪明与智慧……沉浸在童话的世界里,我为白雪公主开心,为海的女儿落泪……童话书伴我度过了快乐的童年时光。
上了小学,学会了查字典,认识了拼音,于是,我又沉迷于文学世界中。和宗璞一起观赏紫藤萝瀑布,体会她的复杂心情;和流沙河一起走进理想世界,畅想自己的未来;和鲁迅一起去百草园,回忆童年的欢乐;和奥斯特洛夫斯基一起体验保尔柯察金的“钢铁”一生;和凡尔纳一起去海底世界遨游……通过鲁迅先生,我认识了长妈妈;通过罗曼罗兰,我了解了米开朗琪罗、托尔斯泰及贝多芬的曲折一生;通过曹雪芹,我看到了林黛玉的坦率与纯真……沉迷于文学世界中,我向往鲁迅欢乐的童年,佩服贝多芬的坚持不懈……
如今的我,又迷恋着古典诗词。欣赏李白“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高歌;品味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壮志;目睹杜甫“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生活;体会李煜“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的愁情……沉醉于古典诗词的世界里,我懂得了古韵之美。
啜一口香茗,遨游在书海之中,让书香弥漫小屋,让书香填满心房,让书香伴我成长……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当我听到这句名言,就会想起老师对我们说的话:“你们要多读书,只有这样,自己的精神世界才会更加丰富!”从此,我爱上了读书!
在我的心灵深处,最依恋的是永无止境的书山。我在书山上攀登八年了,八年中,我在生命的阶梯上抛洒了一路的书香。八年过去了,我也从一名幼稚的顽童变成了现在杰出的少先队员。毫无疑问,这是因为书,是书给了我知识和智慧,给了我力量和勇气。
我爱读书,小时候,妈妈就给我讲《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等书,我总是沉浸在美好的故事情节中,久久不能自拔,然后安静地睡着了。再大点的时候,妈妈就给我讲《十万个为什么》的内容,我总是不停地问问题,去探索各种各样的有趣的问题。现在,我还买了一套国际大奖小说,正在津津有味地看呢!里面的《苦涩巧克力》、《屋顶上的小孩》等书真的很有趣呢!为了看书,家人们给的零花钱我总是攒着,省下来买书。现在,我房间里的大书柜,里面放着故事书,百科全书……应有尽有! 。《雷锋日记》让我懂得人活着要多为别人着想,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哈里波特》把我带进了梦幻的世界,让我明白其实每一个人都有自已的长处。
我曾经是个遇到麻烦就选择退缩的人,但是我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中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经历了战火的洗礼、工地上的磨难和病床上的痛苦与考验,他用坚强的意志和惊人的毅力,战胜了艰难险阻,使自已炼成了一块“钢铁”。书看完了,书里的一个个故事使我感叹,一幕幕催人奋进的情景时时出现在我眼前。与保尔相比,我又是多么渺小啊!只因一次失败就丧失信心,这不是很可悲吗?我要感谢保尔,它激励我奋发向上,战胜了一次又一次胆怯、失败。
此时此刻,我回味这迷人的书香,心中的理想之灯更亮了,前进的目标更坚定了。因为我知道,书香伴我,一定会带给我更多的知识和智慧,赐给我更大的力量和勇气。书山有路勤为径,我将勇攀书山,扎根祖国大地,为我们的祖国,为我们的未来,谱写出更加灿烂辉煌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