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身边的人500优秀作文
在我的印象中,他是那么助人为乐,那么重视友谊。回想与他一起度过的时光,他热情待人的一件件事情就会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一天下午,我发现他的桌上有一本《世界通史之——中世纪》,正好是我想看的,就想问他借,可是话到嘴边又咽下去了。是呀,怎么开口呢?
前几天的下午,我带了一本《中国通史(下)》,正看得入迷时,感觉身边有个人,一转头,原来他正趴在桌边看我的书。“眼馋有什么用,反正你也没有。”我心里嘀咕着。“俞昊言。”“啊?什么事?”他轻轻的声音把我从内心的嘀咕中硬拉了回来。“能借你这本书吗?”我听了,心想:“他的中国历史知识可比我丰富,要借给他我不就更比他差了吗?……可他是我的朋友啊……朋友也不行!”于是我说:“这本书是我借别人的,今天下午要还给人家。”听了我的话,他低下了头,失望地走开了。
现在,我怎么借他的书呢?啊,那本书总在我眼前晃动,终于还是忍不住,我慢慢移到他身边,结巴地问:“你的书,借……给我……看看,好吗?”他听了,看了看我,把书合上。“他肯定不借!”我心里一沉。让我意外的事,他却笑着站起来,把书递给我:“给,你先看吧,反正这是我的书。”我听了,脸忽然发起烧来,不好意思地接过书。
唉,明天一早,我也……
“你拍一,我拍一,两只小……”我和他在公交车上玩得起劲时,偏偏一位年迈的老人艰难地走上来。我和大多数人一样,装作没看见,可他却立刻站起来,准备让座。我连忙死命地拽住他的衣角不放,他立马瞪了我一眼。“别让了。”我悄悄地对他说。“放开!你放不放!”他用又粗又小又凶的声音对我说。“放就放,反正让座的又不是我。”我边想边放开了手。他扶着那位老奶奶,一步一步地朝座位走来。忽然汽车一个急刹车,为了不让老奶奶摔倒,他用自己的身子挡住老奶奶。他摔倒时,强忍着疼不吱一声,反而露出了笑容。我又惊奇又感动,“他真优秀!”我心里说。“谢谢你,小同学。”老奶奶笑着一个劲儿地夸他。
还有一次,下着大雨,有个同学没带伞,衣服穿得也少。他便把自己的伞借给那位同学,自己冒着大雨走回家了。
你们说,他是不是一个高尚的人?
他就是我们班普通的一员——能说会唱、开朗热情的张同同学。
在我身边,有一位高尚的人,让我尊敬。这个人就是我的姥姥。你可能会问我:为什么说她高尚呢?因为我的姥姥处处为别人着想,很少考虑她自己。
我的姥姥是一个农民,今年已经70岁了,妈妈想让姥姥到城里住,不想再让姥姥在乡下干农活了,可是姥姥说,她总是住在农村,已经习惯了,到城里住,觉得不适应。其实,姥姥是怕给我们添麻烦,故意编出这样的谎言。
姥姥在乡下不仅种了4亩果园,还要到一家商店里包箱子,挣下了的钱不舍得花,给我买了许多好吃的。我们一回老家,桌子上总是摆满了许多我爱吃的东西,吃饭的时候,姥姥总是给我们夹好吃的菜,自己舍不得吃。有时,姥姥发现我们的脸色不太好,或者吃饭吃得少,就会关切地问:是身体不舒服?还是太累了?……然后就千交代万嘱咐,让我们一定要注意身体。
有一年冬天,姥姥到集市买东西,在回来的时候下了一场大雪,地面特别滑,姥姥一不留神摔了一跤,卧床不起十多天,都没有告诉我们,怕我们操心。事情隐瞒了一年多,直到爷爷一次不小心说漏嘴了,我们才知道这件事。
姥姥不仅关心家人,而且对左邻右舍也很关心。经常给邻居送一些保养品,给困难家庭捐钱,在村里人缘特别好,而且姥姥通情达理,许多人遇到难事,总爱找姥姥帮忙解决。姥姥很受村里人的拥护,被当选为陕县人大代表,年年出席人大会议。
你说,我的姥姥难道不是一个高尚的人吗?
“沙沙,沙沙沙”,早晨五点,我就被一种奇怪的声音吵醒了,噢,原来是环卫工人啊,他正在扫树叶。我睡不着了,便起来了。
洗漱完毕,吃完早饭,我便出来散步,那个老爷爷还在扫。只听“哎哟”一声,那个老爷爷摔倒了。我快步冲了上去,扶起老爷爷,把它带到一旁的长椅坐下,我问老爷爷:“你没事了吗?”“没事,谢谢你啊,孩子,只是年纪大了,不小心滑倒了。”老爷爷说道。“爷爷您这么大了,为什么还要出来工作啊,难道您之前没工作?”我问。“有啊,只不过看到街区这么脏,别过来做点事。”老爷爷又说道:“好了,时间不早了,我要接着去扫地了。”老爷爷拿起扫把向我摆手。
我仍然坐在那里,静静的思索,这个老爷爷为了街区干净丝毫不在意自己的利益。对了,姑爹退休后也做了环卫工,不知他一天工作几个小时?
我走了没一会儿便来到了姑爹家。正好是中午,姑爹也应该回来了吧。我敲了敲门。开门的正是姑爹:“哟,辰辰来了呀,快进快进。”我坐在椅子上问姑爹:“你们一天工作几个小时啊有假吗,从早上五点到十二点,中午休息两小时,下午两点到六点,你算算几个小时。假是没有的,不过可以请假。”姑爹说,“那要工作十一个小时!”此话一出我自己都惊呆了,天哪,一天有将近一半的时间在工作。我告别了姑爹,通往回家的路上。
我不断的想,环卫工人可真伟大,为了人们起早贪黑。为了人们尽心尽力,我们要学习他们的精神。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以上就是一秘为大家整理的8篇《我身边高尚的人优秀作文》,希望对您有一些参考价值,更多范文样本、模板格式尽在一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