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困困难的作文
也许你战胜了失败,也许你战胜了恐惧。而我却战胜了困难。
星期日的中午,我来到了作文班,作文老师对我们说:“今天我们玩一个词语接龙的游戏。”同学们都傻了,老师好像看出了我们的心思说:“这个游戏的规则是:一个同学说一个词,另一各同学依次往下接,如果没说上来,就给五秒的时间,如果时间超了就被淘汰。”这一下同学们才长出了一口气,有的兴高采烈,有的垂头丧气,也有的胸有成竹。可是我却暗暗着急:我平时词语学的少,如果被淘汰了,同学们一定会嘲笑我的。
正在我想的时候,比赛已经开始了,第一轮是从李博开始说词,之后下一个同学接,他们接的都很棒,到我了,我眉头紧锁可就是想不起来,突然想起一个词接上,这才勉强地过去了。
第二轮开始了。这次是从杨泽开始说,下面的同学虽然接的有点困难,但还是全说对了。又到我说得了,这次我可是真的想不起来了,没接上的这个词就像一块大石头砸在了我的心上,沉甸甸的,糟了,时间到了,我被淘汰了下来。我沮丧极了,不知道怎么听完这节课的。
这样过了一段时间,词语接龙的游戏又一次举行了,我信心十足,几轮过去了,我都说对了词,最后得了冠军。
其实困难并不可怕,只要你有信心,有勇气就一定会战胜它。
从凿壁偷光到头悬梁、锥刺股;从范进的喜极而疯到孔乙己的悲剧;从孙山屡屡落榜到孔子四处游学……种。种事例无一不表明了苦学的形象,或成功,或失败。诚然,“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宝剑锋从磨劢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题记
在我的学艺之路上,穿插着一条蜿蜒的小路,那是我的绘画之路。我静静的走着,虽然路上遇到很多的忐忑、困难,但是我仍旧为了我的学艺之路而拼搏!
初入绘画学习过程:
初入绘画,老师只是让我画一些葡萄、苹果、梨子、茄子、西红柿、番茄、黄瓜、大树、小草、小鱼,但这些对我来说那可都是小菜一碟,我便胡乱一画,当我把这张画交给老师时,老师坦然一笑,看着我的眼睛,用那种非常认真的眼睛看着我,我神情有些紧张,老师亲切的说:“你知道你为什么要学画画吗?你知道为什么有画画班吗?你知道一位美术家是怎样画一幅美丽极的作品吗?”
我摇摇头,老师对我说:“因为你画的没有非常高的水平,因为画画班是为了让更多的学生能够画出优美的作品,因为美术家拥有着耐心、认真、谦虚、刻苦、仔细、坚持!”我望着老师我似乎也明白了什么,我又重新画了一幅画,但是这幅画对我来说是我永远永远不会忘记的一幅画,这幅画用了我两天的时间,我学会了简单的画画。
随后,老师又对我说:“嗯哼,你画的不错,我正式邀请你加入我们的美术班,之前让你画的都是为了考验你的,我也更深入的了解到了你,现在,我有一个任务希望你去完成,就是自己画一张画不限题材,自己创作,我希望你能创作出优秀的作品!”
于是我便画了一张《灿烂的微笑》,我画的正是美术班的老师,因为那天她给我的印象很深,我画了她那舒散着的头发,画了她那明亮的眼睛,画了她那灿烂的微笑,画了她那让人百看不厌的脸庞,画了她那美丽的衣服,她蹲在地上,用那种眼神望着我,老师看后眼睛朦胧了起来,我们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
老师对我说:“你的进步确实很大,那我们就开始学习一些复杂一点的画吧,例如水粉、素描、人物描画、写生之类的,我相信你一定是最棒的!”我也跟随着老师的脚步,一步一个脚印,迈过了多少个步伐,我们彼此谁也数不清,终于,我成功了,我高兴地不得了,可是,老师对我说:“你合格了,你的水平已经是小学的了,不过,你可不要骄傲自满,有一件事情希望你能够理解,我是一名大学生,还没有毕业呢,马上就要开学了,我也要离开你们了,所以,这个美术班解散了,没事的,我相信你一定会坚持画画对吗?”我使劲点了点头,流出了我那包含着酸甜苦辣的泪水,滴滴答答。
我便开始自觉的坚持画画,那飞翔着的小鸟别提多么美丽了!嘴巴尖尖的、细细的、长长的,身上披着的羽毛五彩斑斓。小鸟站在绿色的植物上,神气非凡,比大将军还要高傲呢!画一只小狗,刻画轮廓的外在,刻画那水灵灵的眼睛,刻画那大大的嘴巴,刻画那锋利的牙齿,刻画那小小的鼻子,刻画那菊花似的尾巴,刻画那梅花似的脚丫子,刻画那蓬松松的皮毛,刻画那耷拉着的耳朵,一只小狗悄然出现在你的面前。
我的学艺之路并没有结束,虽然美术班没有了,但是我发自内心的坚持是不会凋谢的,我的前方永远是那朵灿烂的向日葵,美术能够让我感觉到线条的柔软,色彩的明艳,轮廓的丰富多彩……
8月25日,我跟随小记者团来到了银座,我们签完到站好队,看着众人投来的好奇的目光,别提有多自豪了。
在进入银座之前,我们分成好几个小组,一组跟一个营业员,进入不同的区域,卖不同的东西。我负责卖盐、咸菜和味精等调料。
刚开始,就来了一位阿姨,我还没说话,她就抓了四包盐装进了小车里,然后回头看了我一眼,说了一声:“这孩子找不着妈啦?”差点把我旁边一个同学笑喷了。还不错,一营业就卖出去四包,挺吉利,我心里这么想了想,就去收拾货架了。
正收拾着,来了一位老奶奶,这位老奶奶来了问我:“这么小就来当营业员了?”我说:“老奶奶,我们是小记者,来体验生活的。”随后,我又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可以试试这包咸菜,清凉爽口,而且挺适合老年人吃,现在搞活动,原价三块二,现在只卖两块。”老奶奶听了,夸我服务态度好,小嘴挺伶俐,就买了两包。
才过了一会儿,我的脚就站酸了,两只手一直在摆货架,都快抬不起来了,嘴一直在向顾客说话,口干舌燥的。可是我又想起了营业员阿姨们,她们每天都干这样的活,还要站八个小时,多累啊!所以,我这点累不算什么,这么想着,我便撑了下来。
到活动结束的时候,我都快走不动路了。这个活动让我明白了营业员阿姨的辛苦,也让我学会了:在成长过程中一定会有困难和挫折,但我们要战胜它,只有战胜它,我们才会成功。
以上内容就是一秘为您提供的9篇《克服困难的作文》,希望对您的写作有所帮助,更多范文样本、模板格式尽在一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