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普通的孩子,是茫茫人海中的一个渺小身影。但我,也是与众不同的。
别看我是个优等生,其实我也有许多缺点的,板着手指说一说,能说上个半天哩。
我很懒,每当奶奶叫我起床时,我总是把头探出被窝,懒洋洋地会回上一句:“哎!知道了!”因为我发现,在被窝里说话和在被窝外说话是不一样的。然后,我不是飞快地爬起来,而是把头缩进被窝里,继续和周公下棋。不一会儿,奶奶见我还没下楼,便会再喊一句:“快点啊!已经六点半了!”“好的!”我不耐烦地说,头刚缩进被窝里,又闪电般的探出来。
刚才奶奶说几点来着,六点半!一看钟,哦,我的上帝!现在真的是六点半了。我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火速地穿上衣服,赶到楼下,可走起路来为什么十分别扭呢?一照镜子,我才悲哀地发现,我不仅把鞋子穿错了,还把衣服穿反了,把钮扣弄错了。
星期天,我“懒”的特点就更突出了。太阳公公已经爬上了天,都晒屁股了,而我还像一头懒猪似的趴在床上,还真对得起“朱”这个姓。我这一睡,就睡到了九点,醒了,还赖在床上不肯起来。这时,我的肚子就会“咕咕”地唱起“空城计”来。我找来一条绳子,紧紧地系在肚子上。但它还是不罢休,就是不挂“免战牌”。当我饿得眼冒金星时,没办法,只好召来奶奶,让她把饭菜端上来。
我也十分臭美呢!当我一个人在家时,我会把头发上的橡皮筋解开,然后用梳子反反复复地梳头发,直到头发柔顺得不能再柔顺。然后别上一个发夹,在镜子前扭来扭去,得意洋洋。
我还十分胆小。自从看了《查理九世》后,半夜三更连近在眼前的卫生间都不敢去,害怕我刚走出房门,身后的门就突然关上了。而且“胆小”这个毛病害得平时爱照镜子的我连镜子都不敢照了,生怕镜子里的我突然眼睛变红,跳出镜子把我吃个精光。大人总是笑我傻,说这个世界上是没有鬼的,书上说的也全都是虚构的。我不信,每天晚上都恨不得在床边摆满十字架、桃木剑才能睡着。再说,世界上还是有鬼的,比如胆小鬼、怕死鬼……
这就是小毛病百出的我,我不是最漂亮的,也不是最聪明的,但我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