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们一家人吃饭中,我突然说起了马老师让我们看的几部电影《肖申克的救赎》、《叫我第一名》、《义犬八公的故事》等等。然后我就开始发恼骚,老师又让我们自己找一篇电影看看,于是我就开始找姐姐求助。我问姐姐:姐姐你们那时候老师有没有让你们看什么电影?"有啊,你说的这些我都看过,还有的就是《阿甘正传》,其他的都忘了"姐姐说。
到了第二天,起床我打开电脑就开始搜“阿甘正传”。这部影片一开始就有一片羽毛到处飘,我想这肯定暗含着什么。它主要讲的是一个智商没有到80的小孩,而且走路也不怎么敏捷,还带了一个铁架子,走起路来一点都不方便,有时还会被一个台阶绊着走不了路,后来他的母亲送他去上高等学校,但是学校的校长却不同意这么一个低智商的孩子来上他的这种高等学府,尽管它的母亲死缠乱打,小孩阿甘也只能被送入特殊学院,但即使在特殊学院里,也没有人愿意跟他玩,这让我想起了火影忍者中的小时候的鸣人,他从小就被人看成邪恶的象征,以致他非常孤独,导致他到处恶作剧来引起村名对他的注意。可是这是人自身要乐观的情况下,而阿甘却非常闷,除了妈妈以外他谁都不愿意倾诉心事。
在一次上学上巴士的过程中,所有的孩子都不愿意和阿甘坐,所以他就站着,但旁边有一个小女孩的旁边有一个空位,小女孩让他坐下来,她的名字就叫做珍妮,后来阿甘与整所学校的人都不和,只有珍妮愿意和她一起玩,有一次有几个阿甘的同学拿沙包扔阿甘,而珍妮让阿甘赶紧跑,谁知他跑啊跑,跑啊跑,他脚上的铁架子掉了,可是他还是像穿着了铁架子似得飞奔起来,他突然发现他可以跑起来了,他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走走跑跑了。
后来,他长大了,当他与珍妮走在一起时,那些童年时的“追杀”依然没有结束,珍妮还是像往常一样,说:“阿甘,快跑,快跑”常年的追杀,也让阿甘的跑步速度非常快,以至于他跑的时候,跑到别人的棒球训练厂里面去了,他比球员跑的都快,这一幕所有人都看见了,包括总裁,于是总裁当场就看上了阿甘的跑步,后来总裁派人截住阿甘,让他参加棒球大赛,总裁将最后冲刺的机会留给了阿甘,当棒球大赛开始时,阿甘不负众望,冲破敌人的重重阻拦,来到了终点,结果阿甘所在的球队最终赢得了胜利,就此阿甘出名了,成为国家级球员。但这不是他的命运,他阴差阳错之下去参了军,而且以优越的成绩毕了业,在一次去越南战斗时,他的部队中了埋伏,于是他想起了他的好朋友珍妮所说过的话: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赶紧跑。于是我不禁笑了起来,他真是逗。但是就因为这样,他逃了一劫,于是他又发现自己的战友巴博还在战场里,于是他又冲回去去救战友,可途中总是遇见一些不认得的人,可他凭着一颗善良的心将它们一个又一个奔回安全地带,他又抱了一个回来,可是这位长官说:我已经把这里的情况报给了空袭部队,马上这里就会被夷为平地,可是这阻止不了他的决心,他还是冲进了森林,他寻找了一会,找到了巴博,他的肚子上中了一枪已经快不行了,而且空中已经飞来了战斗机,阿甘抱着巴博冲向了外面,幸好阿甘的跑步速度非常快,在最后一颗炸弹之后,他冲了出来。后来,因为阿甘这一事件,阿甘再一次出名,被总统授予了勋章,轮到他讲话的时候,此时从席下出来了一个身影,顿时阿甘呆滞了一会,于是他手舞足蹈的冲向了那里,原来那人就是他小时候的玩伴珍妮。于是他们一起到珍妮演出的地点去了,在那里,人人都对阿甘很客气,但阿甘看珍妮演戏时被一个男士打了一巴掌,阿甘奋不顾身冲上去将那位男士打的地上爬也爬不起来,后来珍妮拉着她生气地走了。
若干年后阿甘离开了军队,他用他那上亿的资产,买了一艘渔船,日复一日,他曾经的残疾长官来到了他的面前,他高兴地将渔船抛弃了,游到了长官旁边,后来他与长官一起钓虾子,可是他们从来没钓到过一只虾子,可是在有一天,他们看到了希望,他们的网子里装满了虾子,后来他们天天钓,阿甘成为了富豪,但当他们坐在船上时,突然有一则新闻报导他的妈妈快去世了,于是他想都不想,跳出了船,游到岸上,他一直跑一直跑,终于到家了,外面一排记者媒体,他推开他们直接进去了。妈妈告诉他:我得了癌症,于是不久她的妈妈就去世了。她也无心再掉虾了,他想完成他妈妈的遗嘱,他建造了许多建筑来帮助那些穷苦的孩子,后来他还亲自帮助他们除草。
自从母亲去世后,他的心中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找到珍妮,有一天他幻想着珍妮突然出现在了他的院子里,可是一会就消失了。可是第二天,珍妮真的来了,他们两人兴奋不已,于是他们生活了一段时间,珍妮又离他而去了,我在想珍妮为什么会这样呢?她明明想和阿甘在一起,可又要离开。于是过了很长一段时间阿甘全国跑步的事情被珍妮在电视上看到了,寄了一封信给阿甘,让他来找自己,不久他来到了珍妮所在的城市,他到了珍妮的家,他们刚刚重逢,门铃就响了,原来是珍妮的小宝贝,一开始阿甘有些意外,可又灰头丧气了,可当珍妮说这孩子是自己的的时候,他首先就问:他有没有跟自己一样是个幼稚儿?珍妮摇头说:“他是班上最聪明的孩子”阿甘这才松了口气。然后珍妮告诉他:我似乎得了一种怪病,医生都对他愁眉莫展。于是阿甘说:嫁给我好吗?就这样真你跟他回到了那个大大的别墅里面,举办了一个大大的婚礼。但是不久珍妮也去世了。阿甘带着他的儿子去上学,他坐在树墩上,又有一片羽毛飘啊飘,我想着这就是阿甘所说的人一生中都是偶然,在空中飘啊飘。
在生命的每一个阶段,阿甘的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在指引着他,他也只为此而踏实地,不懈地,坚定地奋斗,直到目标的完成,新的目标的出现。没有单纯的抉择就不会没有心灵的杂念;而没有心灵杂念的人,才能够在人生中举重苦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