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青春读后感
作为人类思想精华的名著书籍,一直都是大家在学习和参考的典范,也是1种文化传承的必修课。读后感与其看做是种作业还不如看做是一次对于原著作者的思想交流、碰撞。本栏目为大家提供了大量的名著读后感资料,希望大家在这里能找到相同的火花,多交流。
杨沫是1个成功的作家,但同时又是1个有太多责任的作家。作品不应该为历史去背上沉重的包袱。我欣赏的是那种“自由”的作家,他没有任何责任和工作的目的需要而去写作,他的作品就应该是他自己最强烈的感情,是他心底最强最高亢的呼声。杨沫的作品,也许是,也许不是,但是她毕竟写出了,成功地写出了一代人最壮美的青春!
个人命运挣扎之际,却遭到了一连串的打击——她自杀未遂,教书被逐,寻找职业四处碰壁……面对重重的挫折打击,林道静并没有放弃,尽管前行的路充满坎坷,尽管她知道这条路艰辛异常,可她只当这些打击、坎坷是丰富人生的元素对待,从没放弃自己的命运,这种不服输的,大无畏的精神,在现在当真是一笔物价的财宝。
试想现在的我们,“青春”到底被我们浪费了多少?就在我们的身边多少正直年少有为、大展宏国的青年都是那么“不堪一击”,面对一两次的打击,有人选择买醉,有人选择沉沦,更有人选择死亡,你们难道就真的这么脆弱吗?你们如何让对得起那随风而逝的“青春”?买醉的人清醒后,依然迷途不返:沉沦的人乘坐之际,都发现青春不再空伤感“而那些者,或许你们不在有后悔的感觉,但你们留给生者的是无尽的伤心和绝望……不要把自己的命运交给”命运“,而是要自己努力改变命运,尽管这条路很艰难,可你有青春,有冲劲,有干劲,还有什么好怕的呢?跌倒了再爬起来,继续着自己坚定的脚步。
在我看来,这部作品很成功,它以它青春的节奏进行着,我读着它之际只能跟他的节奏,像心跳的节奏一样,有时更快,快的让人窒息。读这部作品就像回到那个时代,你不可能停下来,那个时代不让你停下来,他说着你前进,前进!这就构成了它独特的青春舞步,催人奋进,只要你有一点点的青春的气息,它就能点燃它,燃烧你。作品中火一样的青春感染力让人无法躲避,或许你可以从永泽那里得到短暂的歇息,可马上卢嘉川紧张有序的脚步就会迫使你跟着他顺风疾走!那是1个跑步前进的时代,那是1个臭i冲破一切的时代,那是1个青春放声高歌的的时代。而对江华,罗大方,许宁她们,我的呼喊却怎么也显得苍白无力。
作品写的人物都是青年,他们的青春痘是这么的有力,那么的昂扬,他们找到了青春的节拍,并跟上了,所以,他们是幸福的。而我们生活在现今这个幸福安息的时代,我们找到时代的节拍了吗?我们有勇气跟上他吗?我们的青春也这样昂扬,这样上进吗?我反正没有,我感到的时代的节拍是迷茫,但我相信这不是!我只能以“1个时代一代人“来安慰,自己这颗弯曲的灵魂。这个时代需要1个强有力的声音喊出他的口号,来引导我们这些迷茫的青年,不让我们将多走多少弯路啊!或许我们全像林道静那样历尽千辛万苦才能找到自己的道路,如果那样我们也全是幸福的,可问题是,我们倒是能找到正确的方向吗?
?青春之歌》是我国著名作家杨沫的成功之作之一,他通过描写以林道静为主要人物的一批进步青年在那个时代,那个背景下的年轻人的革命精神。当看完了这部作品之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他们那个时代爱国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和真诚,他们的信念是那么的坚贞。《青春之歌》以“九一八”到“一二九”运动,这些历史时期的爱国学生为背景,描写了以此大学生为中心的一批爱国进步青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斗争,塑造了各种类型的知识分子形象,反蚋了在阶级矛盾日益尖锐激烈动荡的年代,知识分子的掘起和分化。表现中国的一代青年在党的领导教育下,不断更新自己,摆脱旧思想来束缚的曲折成长过程,说明了广大青年知识分子只有在共产党领导下,积极投身于无产阶级伟大革命之中,才是唯一正确出路,才能拥抱起美好青春。这部作品以林道静为主要人物,她是由一个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成长为无产阶级革命战士的典型。她的成长表明那个时代广大知识分子走过的一找曲折艰难的道路,作为一个具有崇高的无产阶级信念和旺盛的革命热情的青年革命者。经过了一条艰苦的磨练和改造过程。她出身于一个地主家庭,佃农生母,惨遭迫害致死。她深受异母的凌辱和虐待,使她从小养成孤僻倔强的反搞性格。她憎恨害死她生母的封建家庭和封建制度,为反抗不幸的命运离家出走,这是“五四”以来,许多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走向社会时共同迈出的第一步。但她仍然不是一个成熟的革命者,她身上的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的狂热性以及个人英雄式的幻想常常流露出来。最后在卢嘉州,林红等的教育帮助下,经历了二次铁窗血与火的洗礼,参加农民抢麦斗争,并参加“一二九”学生运动,在一系列革命实践中变为坚强,政治上逐渐成熟起来。欣赏完了这部作品后,我感触颇多,在当时这种社会环境下,进步青年敢于投身革命斗争之中的热情应该值得现代这社会中的青年人学习,学习他们的信念和无私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