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寄小读者读后感
(一)
?寄小读者》是我最喜欢读的一本书,它就像一位最私密的知心朋友,时刻陪伴在我身边;又好像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师,给我讲做人的道理、讲有趣的故事、教我写作的技巧。其中,《说几句爱海的孩子的话》这篇文章最让我百看不厌、思绪万千,也是最受益匪浅的了。
冰心奶奶十分喜欢大海,海的蔚蓝,海的空阔,海的活泼,海的动与静,都让冰心奶奶流连忘返,所以她在休养半年身体新愈后,最想去的第一站就是大海。山和海,冰心奶奶更喜爱海。四围是大海,与四围是乱山,两者相较,是如何滋味,看古诗便可知道。"南山塞天地,日月石上升"、"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两句诗的境界与灵动非常能体味冰心奶奶的感悟,同样是月出,光景却如何等妩媚,遥远,璀璨。海没有一刻是静止的,从天边波光粼粼的直卷到岸边,触着崖石,更欣然的溅跃了起来,开了烂然万朵的银花!我觉得这句话描写得真是精妙绝伦!大海的一生都在奔跑,从太阳升起的天边奔向岸边的礁石,欣赏完美丽的浪花后又开始新的奔跑,欣赏更美丽的浪花······永不停息。看着书,我仿佛真听见了大海的涛声。我想,如果我们在学习与工作上也能如此勤奋、坚持不懈、永不停息、不知疲倦,那也一定能成为学习、生活、工作的佼佼者、胜利者,笑傲群雄。
我想,冰心奶奶之所以能写出这样的佳句诗篇,是因为冰心奶奶有一颗热爱生活,善于观察,勤于思考的良好习惯,我一定向她老人家学习,力求多观察自然界、多欣赏生活,做生活与世界的主人!
冰心奶奶让我对海有一种冲动,玩海成了我一直的心愿。去年暑假,很高兴和爸爸妈妈去青岛玩海。海轮的颠簸摇摆,就像一片树叶在惊涛骇浪中起伏,使我心惊肉跳、至今记忆犹新。我已经越来越被冰心奶奶同化了,十分喜欢大海。只要有机会,我一定还要去看海。
?寄小读者》,看似简单的一封封书信,其中却蕴含着很多深刻的道理,希望大家与我一样,多多体会吧,让书香伴你成长!让大海伴你海阔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