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寄小读者读后感
(四)
说起冰心奶奶的文章,我从没有读过,但这次读寄小读者让我一步一步走进了冰心奶奶所生活的那个时代中,贴近了冰心奶奶的心。
冰心奶奶的文章文笔细腻,她观察很仔细,举个例子,在通讯三中,奶奶写到在读《国语文学史》时,看到弟弟冰季在书的的空白处写着“别忘了小小”着几个字,“我的心忽然一酸,连忙抛了书,走到对面的椅子上坐下。”这短短的一行字让我感觉到冰心奶奶离家远行时的那份忧愁。
在旅途停靠的车站上,那些“黄衣灰衣的兵丁,皮靴拖沓、刀枪相触。”让冰心奶奶会去憧憬梁山泊好汉的那种激越豪放、大刀阔斧的胸襟。冰心奶奶是多么忧国忧民啊。
读《寄小读者》里面的风景描写让我眼前浮现出了那海上夕阳的美景,那江南水乡的幽静,那风雨绵绵的季节…… 时不时让我赞叹不已。在冰心奶奶笔下把在我眼里很平凡的景色描写的栩栩如生,我仿佛就站在她的边上和她一同欣赏这美景
冰心奶奶的那个时代我已经无法回到,但我还能从《寄小读者》里找到她那个时代的足迹。其实读每一本书,都能让我领略不同的时代和美景,让读书伴随我成长,让我的心灵去贴近每一位作者,每一个故事。